冬木之霜

16的里约,18的平昌,曾经我以为,奥林匹克最重要的是,更高 更快 更强;现在才发现,更重要的是,公平 公正 公开。
新浪微博诞生的时候一定没想到,有一天,它会拥有这样一个功能,成为国家队队员们发出愤怒的却又悲哀无奈的最后的吼声的平台。
tag里有人说,想到了6'2'3。我是从那里入的胖球坑,然后才看了很多运动员们的故事,全国有那么那么多人在练同一个项目,然后只有极少数足够天赋足够努力还足够幸运的人才能入选国家队,这其中又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有机会站在奥运赛场上,你说他们要有多不容易。年龄,伤病,每一个风浪,都能淹没,他们撑下来了,才站在这里比赛,然后呢,被一个瞎眼裁判就能肆意的辜负所有的努力。
如果我没有入胖球坑,从没关注过体育,我可能能说出,没关系,2022就是我们的主场了,再过四年你再看他。可是,现在的我根本说不出这些话,我们国家有下一个四年,有无数的明天,可是运动员们,他们可能已经浑身是伤了,可能已经过了最佳的年龄了,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再走四年了。
希望祖国足够珍惜,让那些拼尽全力为国征战的孩子不被辜负;希望祖国足够强大,让那些拼尽全力为国争光的孩子不被欺负。

评论(5)

热度(9)